— 吃糯米糍要加芊糍酱 —

【GGAD】玫瑰

*一个激情短打,全文3k字,有点刀

*原著向,含有微量私设


1931年,伦敦。


  灰暗的天空中散落着纷飞的蒙蒙细雨,或轻或重地叩问着深灰色的街道。


  黄昏时刻,被云雾遮掩了一日的太阳终于向地面沉去。


  街上行人来去匆匆,将自己的脸半遮半掩在深色的雨伞之下。


  阿不思·邓布利多将自己融入雨中的人群,深灰色的伞压的很低,几乎看不见他的脸庞。


  他穿着深灰色的大衣,和自己的伞很是相衬。大衣衣摆垂下,将他的身形遮掩住,变成硬朗却单调的线条,扣子紧紧扣到最上面的那颗。长衣袖中伸出来的手戴着简单的黑色手套,隐约看得见因为抬着手撑伞而滑落些许的衣袖中,透出来了若隐若现的肌肤,沾染了些许沧桑。


  衣领竖得很高,却掩盖不住他藏在伞下的脸上带着落寞的神色。


  顺着人流往前走去,邓布利多垂下眼眸。


  就在他垂下眼眸的那一瞬间,有什么东西轻轻触碰到了他的左肩。他惊异地转头,发现伞底下挤进来了一位年纪与自己相仿的中年男子。


  他诧异地与对方对视,却在看到对方锐利的异瞳和银色的发梢之后马上认出了对方的身份。


  盖勒特·格林德沃正在与他对视。


  “我们多久没见了?”黑魔王突兀地开口,手插在大衣口袋里,语气却随意得像是在询问天气。


  邓布利多没有说话,心里像是沉入了一块厚石板,他刻意地将自己的脸向右边转去。


  “唔……三十二年?”格林德沃自问自答,细细咀嚼着时间。


  三十二年,足以让未竟的恋人变成敌人,他们对此心知肚明。


  世界渴望一个叫做邓布利多的圣人,将一个叫做格林德沃的黑魔王彻底打败,可就是在这压抑的时局之中,他们却在伞下如恋人般重逢。


  但他们终究不再是那年的恋人。


  邓布利多抿紧了嘴唇,似乎一句话也不愿意说,伞下属于他的那块阴影不知不觉往旁边缩了缩。


  格林德沃也没有说话了,从侧脸隐约可以看到他表情毫无波澜,但他的毫无波澜却又好像是为了掩盖些什么。


  格林德沃没有再试图贴近邓布利多,他们现在礼貌地隔开咫尺距离。


  淅淅沥沥的雨下的大了起来。


  “血盟在你这里。”


  一个肯定句。格林德沃早已洞悉一切,在斯卡曼德的嗅嗅偷走血盟的时候,黑魔王就已经料到了血盟最终的去向。


  邓布利多再次低下了头,没有回答,抬起右手。手套中央出现了那只精巧的小瓶子,闪烁着愉悦的蓝色光芒,似乎在庆祝两位主人的相见。


  但两位主人可能并不觉得愉悦。


  格林德沃也低下头去看那个精致的小瓶子,两人在雨中的脚步不知不觉被放慢,路人哗哗擦肩而过,他们犹如溪流中笨重的石块,被冲刷着才不情愿地缓缓向前。


  两人再无话可讲。


  不知为何,他们并没有加快自己的脚步,依旧缓慢地向前走去,隔着礼貌却疏离的间距。


  雨下得更大,如同浇水一般撞在地上。视野逐渐变得模糊,天色在变暗的路上摇身一变,变得很亮,让世界成为了白茫茫的一片。


  格林德沃在走到一个路口的时候停了下来。


  邓布利多顿了一下,却也随着他停下了脚步。


  “我们终究是要走向不同的道路了,邓布利多。”格林德沃将手从口袋里抽了出来,扶住了对方的伞柄,却没有看向邓布利多。


  “践踏生灵对你来说,是有意义的事情吗?”邓布利多终于开了口,有些突兀,却悲戚,隐忍——不过他也没有看向格林德沃。也许他的内心仍然存在着侥幸,也许对方能停下将他们的关系彻底撕裂的脚步。


  “这不是践踏。是必要的牺牲。”格林德沃冷哼一声,他的银发在伞下似乎熠熠生辉,显示出他对自己的自信。


  “这就是你更伟大的利益吗,格林德沃?”


  格林德沃听到对方终于叫了自己的名字,嘴角勾起阴暗的弧度,却假装忧伤一般摇了摇自己的头。


  “为了更伟大的利益……为了强者统治的,更美好的世界。”他顿了顿,“这是我一生致力于实现的,始于,你,你亲手画给我的蓝图。”


  “过去少年时代的,愚蠢的幻想,又何必延续至今。”邓布利多叹了口气,像是在对格林德沃,又像是对自己说话。


  “愚蠢?”格林德沃难得在被对方用这么强硬的话反驳时没有生气,他仔细玩味这两个字,淡漠地回问。


  “我们曾经有过的一切,是都被你遗弃了吗?我们的世界……我们计划……还有……”


  黑魔王忽然顿住了,闭口不谈。


  邓布利多不可置否,眼角溢出痛楚,似乎是要把他眼里的一切生机夺走。


  “我们有过什么……?”邓布利多浅蓝色的眼睛里涨起一丝雨云,“什么都没有……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


  “……自你堂皇地逃走那天开始,我就已经意识到了这一切……不过是几句话……几张纸……”


  “……我们又有过什么?”


  格林德沃回了头,这次他心头燃起了些许怒意。他看向邓布利多变得空洞的双眼,却注意到了里面的乌云和几乎要溢出的雨。


  怒火被雨浇灭,他最终只是看着他,表情没有任何变化,他只是看着……


  雨没有变小,但今日的阳光已然耗尽,天空的颜色又再次褪向了黯淡。


  良久,格林德沃无言地走向他,手在空气中简单地一挥,像是在作别。他凭空变出一大串蓝得动人心魄的玫瑰花朵——熟悉的艳丽的颜色,这是邓布利多的眼睛曾经拥有的颜色,深幽柔美。


  只不过在那年那场夺走了他妹妹的意外中,他将眼泪流干的那个晚上,眼里的蓝色就不知为何被稀释成了浅色……


  这一切都在无言地提醒着他不堪回首的过往。


  ……那年夏天,金色头发的少年变出了铺满整个房间地板的蓝色玫瑰花朵,好几朵玫瑰落在红发少年的耳后,和他的眼眸是一个颜色。金发少年将他的爱人按倒在怀里,顺着脸颊细数他在少年脸上覆下的吻。当他经过少年薄而通红的耳垂时,可以闻到玫瑰的清香。


  蓝色的花在阴郁一色的空气里显得尤外扎眼,它们慢悠悠地在空中飘向邓布利多,像是麻瓜电影里的慢动作。格林德沃最后一次贴近邓布利多,沾染了玫瑰幽怨香气的手指轻轻擦过他僵硬的脸庞,但不过几秒,手便迅速地抽离。


  ……那天的谷仓泛出的光都是蓝色的,少年们新发明的魔法火焰在他们精心设计的保护罩里烧的正旺。


  “我要把这片火焰调成和你的眼睛一个颜色。”记忆里的格林德沃笑着对他说。


  “别了。”身旁这个格林德沃的话从耳边传来,余音未了,却向远处飘去。


  ……两个少年赞叹眼前艳丽的蓝色火焰,随后金发的那个收起了火焰。


  “再来一次嘛。”他听到记忆里的自己咯咯笑着央求对方。


  金发少年得意的眨眨眼,以自己为圆心绕了一个漂亮的圆,蓝色的火焰随即再次烧了起来。


  然后他向他的邓布利多张开双臂。


  邓布利多毫不犹豫,笑着穿过了火焰,有那么一瞬间,他看起来像得到新生的凤凰,沐浴在无尽的爱意中。


  他们欢呼了起来,庆祝魔法的成功,随即在温暖的火圈里激动地交换起炽热的吻。分开的时候他们相互伸出手,一缕尖锐的火焰在他们掌心割出一道伤痕。他们的血相互拥抱彼此,化作一个精致的小银瓶,承载着他们终生的誓言。


  他们目不转睛,十指相扣,身旁的蓝色火圈在一瞬间中变成一圈纷飞的蓝色玫瑰。


  “我爱你。”


  在蓝色的仙境,和着窗外灿烂的夏日阳光,少年企图用一生来承诺……


  邓布利多如同一块木板,僵在原地。他们曾经有过这“爱”一字吗?即使现在,都已经无法将它说出口……


  格林德沃决绝地转身,拐弯,消失在转角里倾斜的,密集的雨点中。


  直到他的身影完全消失,邓布利多也没有动一下。


  最后他眨了一下眼睛,眼里的水雾迅速在掉落前蒸发。面前的玫瑰像是被忽然调回了正常速度一样,啪的一声摔落在地上,空中的雨冲刷着地上的玫瑰。玫瑰沾染上了灰尘,泥土和污秽,又被大雨摧残,在暴雨中凋零。


  邓布利多撑着伞伫立,蓝色的玫瑰失去了它的光芒,变成一团污秽蜷缩在地上。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街上的行人消失殆尽,只剩他一人。


  他看了蓝色的火焰,手从口袋里伸了出来,伸向身侧。一大片火焰随即从地上窜了起来,包围住了玫瑰的残片,颜色竟是和玫瑰完全一致。


  玫瑰像纸片一样被烧成灰烬,邓布利多用力地扬起了手,灰色的雨伞被他甩向了无尽的深空,雨噼里啪啦地打在他的身上。玫瑰的灰烬也被他甩起,扬向天空……


  邓布利多依然站在原地,脸色苍白却面露厉色。直到天色彻底黑暗,街灯没有亮起,火焰也被黑暗吞噬。


  邓布利多走的时候脚底下踩到了粉状物体,那可能是玫瑰的灰烬,他想。它们将会被雨冲刷到城市的下水道,变成污秽,和世间一切丑恶混合一体——这些丑恶玫瑰就是他不应拥有的爱的象征。


  然后他向左拐,走进了和格林德沃离开时相反的那条街。


  他走的时候脸上流下了冰冷的雨。


  ……


  他们的下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面,是在决斗场的两角,象征着黑与白的对立。


  然后格林德沃被邓布利多击败。


  他被傲罗押走的时候从胸前的口袋里掉下来一片枯萎干涩的蓝色花瓣,邓布利多将它踩在了脚下,它发出一声脆响,像一颗碎掉的玻璃心。


  五十多年后邓布利多像一片枯萎的花瓣从高塔上飘零,悲痛欲绝的人们给他竖起了高高的白色大理石墓碑。


  说来也奇怪,在墓碑上记载邓布利多于1945年击败黑魔王格林德沃的那一行字上缠上了一朵突兀的幽蓝色玫瑰。人们觉得那颜色与这肃穆的坟墓完全不像符合,于是多次用不同的方法将其铲除,可它却一次又一次执着地出现,缠绕于此。


  直到霍格沃茨大战前夕,遥远的另一座高塔里绿光划过,老囚犯的讥讽与拒绝回答时的狂笑如尘埃般落地。处于城堡角落黑暗里的这朵玫瑰竟然悄悄地再长出了另一种颜色,银色和蓝色交织,像是久别重逢的恋人在黑夜中重新拥抱彼此。


  —fin—

  

后记:7月份重新修修补补了一下,虽然没有大改,希望能让整个故事流畅一点。

评论(11)
热度(8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